大樹蛙 Big Tree Frog


18 September 2018
今天早上去舊車棚牽腳踏車,突然有東西從腳踏車後座跳出來⋯
原來是青蛙,看起來像樹蛙,但是我還沒見過這麼大隻
第一張照片,你有找到它嗎?
它跳得很快,一下子就跳上圍牆,爬上去,一溜煙不見,都來不及拍它...

16 October 2018
晚上回宿舍,走到陽台,澆水,回頭一看!在花盆旁邊,嚇「鼠」人了,這麼大的樹蛙!


我真是又興奮,又「驚恐」,因為,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隻的樹蛙,比之前在停車棚看到的,還大...
 我「緊張」地拿iPad一直拍,我真是太激動了...南投宿舍簡直是生態園區。


 被打擾,要轉身了...

 把花盆移開,再跟拍...






雖然一直跟拍,但是它也還算「配合」,還讓我放了量尺在旁邊,不過,因為它身體並沒有完全展開,所以目測大概有10公分左右。











Comments